瓜君

神奇地鼠哈密瓜,脑子里长出了无数个黑洞,致力于挖地下城的幽灵写手,主打蔡受cp,偶尔也会发其他乱七八糟的脑洞(´c_`)

怼天怼地蔡侯爷(上)











如题,老规矩文前预警,小学生文笔,私设很多,逻辑死有,想到哪写到哪,有原创人物出现,特别OOC崩坏,雷者慎入

前情交代:蔡蔡有一对姐妹,侯府人丁凋零,在小侯爷神智未清醒时当家主母的夫人身体也不太好,常年卧病在床,老侯爷又公务繁忙,府邸上下的事务都由大姊蔡琬来操持,也正因此到了二十岁也没有出嫁,礼部尚书之子因上门求亲被婉拒而怀恨在心,私底下四处散步蔡琬嫁不出去的谣言,被蔡蔡得知后决定给他一个教训













蔡小侯爷今天的心情莫名的好,不仅特地起了个大早,还老老实实地任由江沛菡拿了件新做的袍子叫他试了又试也不生气,惊得他的母亲和姊妹连连侧目。

“你今天这是怎么了,高兴成这样?”

知道儿子的别扭脾气,江沛菡屏退左右伺候的下人,把房门带上了才问出心中的疑惑。

“没事,娘,今天我有事要出去一趟,午膳就不必准备我的了。”

“你这孩子!为娘好不容易劝你爹将你从军营里放出来,你不好好陪陪我和你的姐姐妹妹,成天和柳十四在外头瞎溜达什么呐。”

“娘,我这次是真的有事,您就让我出去吧。”

蔡瑜上前亲热地挽住母亲的手臂轻轻摇了摇。“我回来时会路过红袖坊,带今下时兴的胭脂水粉给你们。”

“二哥,我的簪子前几天被素月摔坏了,我想要根新的!”

一听哥哥要给她们带礼物,正在和姐姐在旁边刺绣的小妹妹蔡璎高兴得不行。

“璎儿,什么时候侯府短过你这些物件?不可又叫你兄长买新的……”

“成,今天子默那小子也和我一起,他最清楚姑娘家当下最喜欢的式样,正好叫他帮我参谋参谋。”

蔡琬的劝说被蔡瑜打断,只得嗔怪地望着弟弟。

“阿瑜你也真是的,怎么这么惯着璎儿。”

蔡小侯爷不以为然。“姐姐,姑娘家就是要富养,这样以后才不会被那些个眼高手低的混小子骗走。不说这个,姐,前几天杨家妹妹得了套非常精美的首饰,我叫人融了银块也给你打了一套,待会儿顺便带回来给你。”

“这,璎儿也就算了,怎么也有我的份?瑜儿,你这也真是太浪费了,再说我的年纪这么大了,怎么好意思和人家小姑娘学这个……”

“什么叫年纪大了?阿姐,你这话我就不爱听了。”蔡瑜皱起眉,不由分说地截断她的话头,“你不过比我大几岁,正值青春的大好时光,外人瞧不上是他们眼拙。我看我家姐姐的模样,京里谁家的小姐能比得上……”

“好了好了!奉承话赶紧收一收,就你嘴甜。”

蔡琬拍拍他的手背,笑得合不拢嘴。

“嘿嘿,我看这时候也不早了,娘,姐,我先走了。璎儿,等哥忙完,过几天带你出去骑马散心!”

“哎!”蔡璎高高兴兴地应道。

江沛菡忍不住唠叨:“阿瑜,你一个人在外头野不够,怎么还撺掇璎儿往外头跑,这样以后谁家的公子敢要她……”

“不敢要的,说明他们要不起。”蔡小侯爷冷哼一声,“我带她出去见见世面,多读一些书,多认识几个字,也好过憋在家里绣花念经。”

“我们家的女儿,什么时候要等着别人来挑了。”









“子默,你确定这小子今天会过来?”

随手掰了根草叼在嘴里,蔡小侯爷难得换了身黑色的袍子,毫无形象地蹲在灌木丛后面。

不单他一个人,几个平日里与他一同走马观花的京城公子哥儿今天的穿着也是低调得很,正三三两两地埋伏在这附近。

“我都叫人蹲了刘进将近一个月了,慎之,我手下的人你还不相信?”

大大咧咧蹲在树上,严辰逸把手上的麻袋往边上一挂就站起来活动活动发麻的腿脚,丝毫不见往日里世家公子的做派。

“他前些日子缠着一个云梦弟子着实紧,我叫那姑娘帮忙传个话儿,就说来武当山碰面,以那小子的脾性,这会儿肯定急不可耐地往这边来了……”

“不过慎之,我想不明白,你为什么要让他过来武当?这里可不是我们的地盘。”

“我自有理由。”蔡小侯爷随口应答。

“行吧,你主意大你说的算。柳十四呢,他去哪了?”

“他拳脚功夫不行,打人就跟挠痒痒似的,我叫他去替我们跟萧真人打声招呼。”

蔡瑜眼一抬,正好瞧见远远朝这边走来的熟悉身影。“子默准备好,那孙子来了!”

刘大公子今天非常高兴,因为他这几天看上的云梦小美人终于愿意搭理他了,飞书约了他在武当见面,激动得他赶紧把自己好好拾掇了一番,随便找了个借口就溜出京直奔武当山。

一想到那个温柔动人的江湖侠女,刘进兴奋得整个人都等不及了,连带着也不耐烦爬那没完没了的石阶,直接抄最近的小道上山。

杂草丛生的山间小道人迹罕至,很少有人走过,时不时还会冒出些小石子绊几下脚,刘公子焦急地提起衣袍赶路,根本没注意到四周有暗流涌动。

猝不及防地,他听见头顶有呼啸的风声响起,紧接着眼前蓦然一黑,整个人被套进了不知道什么东西里,被一把推倒后拳打脚踢。

“谁?!”








萧疏寒听说弟子禀告礼部尚书家的刘公子说武当有人敲他黑棍时,第一反应并不是这件事情的真假,而是在脑子里迅速回忆了一遍这个刘公子是何许人也。

嗯……无甚印象,不是什么很重要的人物。

然后一张鼻青脸肿的面孔就直接递到了他眼皮子底下。

“萧真人,你可要替我做主啊!”

萧疏寒眉毛不由自主地一抽,抬起拂尘将他轻轻推开来。

“刘公子,请冷静……”

“哟,这不是刘尚书家的公子爷吗。”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一直放置在茶室的屏风被推开,一袭黑衣的定远侯独子大马金刀地靠坐在椅子上,正笑吟吟地望着他,手里还端着一个茶盏,旁边坐了一圈相好的各府公子。

“小、小侯爷……”

刘进的脸刷的一下变白了。










这是在艰难地思考该怎么接下去的TBC.







评论(9)

热度(2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