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君

神奇地鼠哈密瓜,脑子里长出了无数个黑洞,致力于挖地下城的幽灵写手,主打蔡受cp,偶尔也会发其他乱七八糟的脑洞(´c_`)

我流双蔡






突然想起自己之前脑过的向哨双蔡(博士蔡×原著延伸精神崩溃的蔡师兄),这里简单介绍下他们的相处模式吧。


老规矩预警,小学生文笔,私设很多,逻辑死有,想到哪讲到哪,极度OOC崩坏,非常雷,雷者慎入。


严格意义上来讲,这对不能算是纯粹的爱情,更多是双向的驯化与救赎。


博士蔡就不用说了,他本身抑郁倾向就非常严重,是攻击性非常强的向导,但相比较蔡师兄,他甚至可以算是正常人。


因为蔡师兄是真的疯了。


不明白蔡师兄为什么疯的可以翻翻我之前的双蔡片段,师兄虽然被博士救了出来,但精神已经彻底崩溃,套用COC设定就是san值掉光,完全坏掉了的那种。他不记得武当,不记得掌门,甚至朴师叔也忘记了,持续性的心因性记忆混乱严重影响了他的正常生活能力,救出来后很长一段时间博士都要重复教导他如何在站点自理生活,就算身处安全环境也依旧会时不时出现谵妄症状,唯一能够让他安静下来的就是蔡博士,也只能是蔡博士。


博士蔡虽然是向导,但他的感情共鸣能力真的很低,这种情况下的精神梳理其实和酷刑也差不多了……除了感官严重混乱的蔡师兄,但凡是正常人都受不了梳子刷肉似的精神梳理。


然而一码归一码,蔡师兄虽然疯了什么都不记得,但他的战斗力是超乎寻常的高,高到完全狂化状态下掌门如果不全力以赴都很难制住他的离谱程度,典型的理智清零作为代价的狂战士属性。这份狂暴的凶残不在武学上(啥都忘了怎么可能还会用武当功法),更多体现在纯粹的力量与本能的感官,没有套路可言,一般人对上他真的只有被一镰刀劈成两半的命儿(说的好像不是一般人就不会被劈成两半一样)……一言不合就真·血流成河尸块遍地,幸存者是不可能存在的。


正因为他的不可控,博士从来不敢让师兄单独外出,除非万不得已,两人不会踏出站点一步。虽然师兄现在跟疯狗没什么两样,但他对博士的命令绝对服从。


……从某种程度上来讲,这俩彼此之间的感情扭曲得跟麻花一样。


当初是博士把师兄救了出来,然而他来得太迟,太过漫长的折磨与持久不存在时间观念的黑暗导致师兄心智扭曲,所以在博士踏着血泊向他走过来时,他才满怀幸福地去拥抱炙热的枪管,幻想下一枚子弹贯穿的是他的心脏。


博士对他而言是最终的毁灭,是解脱的死亡,是吞没自己的大海,病态的痴迷造就前所未有虔诚的信赖,压垮了先前所有的感情支柱,只靠一个人来维系几乎不存在的【正常】。


——你是万事万物,而我只由你支配。


而那理性尚存的博士蔡,对蔡师兄又是怎样的感觉呢?


——你是我的骨中骨,血中血。

       你就是那千万种可能性的我。

       我须得爱你,正如爱我自己一般。

       你就是我的。


博士是牵制师兄的【缰绳】。

师兄是博士活着的【证明】。









尚有余温的鲜血。


支离破碎的肢体。


仿佛感觉不到倒拖在地上巨大镰刀的沉重,有人轻轻哼着不成调的曲子,步履轻盈漫步其中。


与恐怖现场不符地,他的脸上挂着奇异的愉悦微笑。


“回去了。”


富含金属质感的机械合成音突兀响起,戴着战术手套骨节分明的修长手指搭上始作俑者的肩膀,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般的冷淡。


“邓恩,你回来了!”


再真切不过的惊喜荡漾开来,从自己的世界惊醒似的,蔡居诚一把抓住来人的手,好似怀春少女般高兴得双颊微红。


他表现得是那样的柔顺无害,很难不让人产生荒谬的错觉。


但他没有抬起的右手依旧紧紧攥着不停滴落鲜血的镰刀,身上血迹斑斑的衣袍,溅满粘稠液体的面孔无一不在表明——


他刚刚杀了人。


很多的人。


“回去了。”


大拇指在脸颊上拭出一道道血痕,Walter微微垂下眼,再次重复道。


“好呀。”


蔡居诚乖巧地应答:“邓恩,我们出来前在图书室看到一个很有趣的故事,回家后我读给你好不好?”


“你很累了,你需要休息。”


“可我睡不着呀。”


眼睛亮闪闪的青年天真无邪地歪歪脑袋。


“邓恩,我很无聊。”


“……”


沉默半晌,戴着面具的博士点点头。


“太好了!”


得到允许的青年开开心心地松开手丢掉镰刀,脱下浸润血液的靴子,解开沾到鲜血的外袍,只留下勾勒出伶仃身型的贴身衣物,顺从地投入到身高与他相仿的Walter的怀抱之中。


肌肤亲密接触的瞬间,他满足得呼出一口气。


和他面容相同的男人无声地收紧臂弯。


“……蔡居诚。”


“嗯?”


“你要听话。”


“我一直都很听话呀~”蔡居诚笑嘻嘻地蹭蹭他的脖颈。


“只听你一个人的。”






评论(2)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