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君

神奇地鼠哈密瓜,脑子里长出了无数个黑洞,致力于挖地下城的幽灵写手,主打蔡受cp,偶尔也会发其他乱七八糟的脑洞(´c_`)

下午好,我又来放毒了(´c_`)

沉重思考了一天,我发现我不适合写小甜饼,所以我们还是回归沙雕剧情风吧



这个脑洞叫做《今天也在很努力地积攒功德捞骨头》、《我是个莫得感情的殓骨人》以及《不约,渣爹我们不约》……

夏日清凉小故事系列,灵异向,蔡蔡已死设定,但因为在奈河里泡太久生前的记忆已经模糊不清,现在是把话本【重音】里的情节和自己的实际混淆了,相当于不会清醒的迪奥先生(´c_`)

因为不记得自己的名字,所以请谨记蒿里=蔡居诚










蒿里是蒿里山下奈河边的一个不化骨,因为记不起生前名字为何,只记事就时是已身在这河边,干脆就随了蒿里山的名字,也管自己叫做蒿里。

不知道得了什么大造化没有被河里的恶鬼拖下去给铜蛇铁狗加餐,蒿里迷迷糊糊间借着奈河的阴气自发炼成了力压各路凶煞的不化骨,运气简直好得让人,呸,是让鬼羡慕嫉妒恨。

然而就是这么一个仿佛拿了天选之子剧本的恶煞,成天却只晓得趴在岸边愁眉苦脸地盯着浑浊的河水发呆,那眼神儿执着得好像他没过门的媳妇儿就在这河里等着他。

“白瞎了那个狗屎运。”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日游神如是说道。

出于某种不太好说明的原因,他们必须要拿回那个帮了蒿里不止一把的造化。

但是能顺利拿回的前提是,蒿里必须得夙愿已了。

——问题就是出在这里。

日夜游神请示过上级在生死簿上查看过了蒿里的生平,本以为生前的执念了结他就算夙愿已了了,但是蒿里在奈河泡了太久,他压根儿就不记得以前的事儿,更不可能在乎了啊!

那这还算个屁的夙愿已了啊?!

阴差们的眼泪都快要掉下来,无奈之下只能去问他本人。

“我想投胎。”

蒿里非常诚实地说道。

“你个僵尸投什么……”

闻言脾气暴躁的日游神险些破口大骂,夜游神赶紧捂住他的嘴。

既修成了不化骨就已经脱离六道轮回之外,他是凭什么觉得自己能再次投胎?

感觉蒿里随口胡说耍自己玩,就是想独吞了那个东西为自己所用,日游神火冒三丈,准备用暴力说服他。

然而一旁的夜游神却机智地想起了什么事情。

蒿里不是自愿成为不化骨,他是在奈河与那样东西的怨念阴气作用中化成的,换言之他本人根本没有足够的怨气成为不化骨。

说白了就是身是僵尸身,神智除了有点混乱还是保持正常没有变化,只要化掉身上的怨气,也不是完全没有可以投胎的可能。

那么……

“你的其他尸骨呢?”

尸骨不全是不可能投胎的。

蒿里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指了指他一直盯着的奈河。

——奈河之凶险,就算是不化骨也不可能从里面打捞东西。

日夜游神:……

似乎明白了他为什么一直都待在这里。

“……兄弟,我有个法子,不知道你能不能坚持下来。”

夜游神同情地拍拍他的肩膀。“你煞气够凶,去当个殓骨人吧。”

好好干努力积攒功德消怨气,过个几百年他们用业绩评定优秀员工的时候说不定能求泰山府君赐个恩典,把他的尸骨从奈河弄出来。




↑↑↑

以上就是蔡蔡成为殓骨人的始末。

殓骨人,顾名思义为孤魂野鬼收尸殓骨,虽然是个大功德,但实际上工作非常繁琐且危险程度不低,一般的阴差不会考虑做这个。

但蔡蔡无所畏惧。

——有什么恶鬼能凶得过不化骨的?

为了能够重新投胎,蔡蔡入了地府编制当公务员【大误】,誓要做一个莫得感情的殓骨人,所以……

蔡蔡:走开你们这些该死的桃花,我不谈恋爱,不要挡着我捡骨头!

然后脑洞的沙雕主线就来了【滑稽脸】

作为蔡蔡众多桃花中最大的一朵,掌门很不幸被蔡蔡误会了,还误会得很深

虽然感觉自己活着的时候好像在一座很高很冷的山上住了很久,但记忆里花街柳巷的印象细节更为清晰,再加上似曾相识的背影和一句冷漠的“孽障”……

蔡蔡:真相只有一个!那个人是我爹!!!

掌门:不是!【激动得都破音了】





高能预警!






在蔡蔡的脑补里,自己的生平应该是这样的:

他从小就是在花街柳巷长大,有个不慎沦落风尘的娘亲以及一个位高权重的渣爹(掌门:……),自己是露水情缘的产物,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被认了回去,然后balabala……(省略不止一万字宅斗狗血剧情),他爹忍无可忍之下把他逐出家门,一无所有的他最后冻死街头。

有头有尾,逻辑通顺。

现在你们明白我为什么说他是迪奥先生了吧【沧桑烟】

这个故事教育我们,容易胡思乱想的人没事别瞎看小说

另外,蔡蔡是记得掌门拿了拂尘,他知道他是出家人,但他以为那是什么有钱人癖好,所以……

蔡蔡:无耻!渣男!大猪蹄子!出家了还招惹我娘!果然男人都没有个好东西!

掌门:我不是我没有别瞎想!

#大猪蹄子永不缺席#

还有,虽然地府可以查生死簿找自己生平,但是首先蔡蔡的权限不够,其次他的性格就是比较愿意相信自己的脑补(具体参考邱居居),而且他是真的不在意以前的事情,只不过是觉得就是这么一回事(死都死了还在乎什么),所以不会去问日夜游神或者特地去查清楚

……毕竟他对自己的认知有点问题(自认只是普通柔弱的孤魂野鬼),认为自己打不过作为道士的掌门(实际上也确实打不过),所以虽然想过给他娘报仇但是考虑到双方的武力值还是算了




评论(12)

热度(181)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