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君

神奇地鼠哈密瓜,脑子里长出了无数个黑洞,致力于挖地下城的幽灵写手,主打蔡受cp,偶尔也会发其他乱七八糟的脑洞(´c_`)

假设所有人都是在拍戏










老规矩文前预警,小学生文笔,私设很多,逻辑死有,想到哪写到哪,有原创人物出现,特别OOC崩坏,雷者慎入




娱乐圈AU,cp萧蔡主all蔡辅,年龄操作性格变化有,初步设定蔡蔡35岁,掌门30岁,大师兄27岁,邱居居23岁,非师徒




雷点:有蔡蔡×原创cp,五年前在国外结婚,一年后对方因为遗传性疾病去世














“卡!邱居新你怎么回事?状态怎么这么差!”

同一个场景连续NG了好几次,绕是导演再好的脾气也要爆炸。

“其他人今天的戏份都拍完了,就差你的了,你总要替别人想想吧!”

安静地低下头任由导演一顿口头上的狂轰滥炸,邱居新抿抿嘴:“对不起。”

眼见他认错态度良好,平时也没犯什么大错,导演骂了几句也就算了,挥挥手示意休息一会儿再继续。

部分工作人员三三两两地走开,在一旁观望许久的郑居和走上前,把一瓶水递到他手里。“你今天状态不怎么好,是身体不舒服吗?”

邱居新摇摇头,拧开瓶盖喝一口润润嗓子,环顾四周发现没有自己想见的人:“蔡哥呢?”

“蔡哥正在更衣室卸妆呢,导演说他的戏份已经全部拍完了,以后如果没什么要紧的话,应该是不会来剧组的了。”

注意到他的眼神暗了一下,郑居和叹了一口气。

“居新,这是蔡哥自己的决定,我们无权干涉。”

“……我知道。”

话虽如此,塑料瓶子仍是被他攥得变形。





导演不久前曾经私下跟他们透露过,这部戏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是蔡居诚拍的最后一部戏,之后他就要彻底告别演艺圈,不会再回来。

听到这个消息,萧疏寒和郑居和不约而同皱起眉,邱居新直接问出口。

“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就是混不下去了呗!都快奔四的人了,该干什么他自己心里有数。”

导演晃晃杯里的啤酒,往嘴巴里扔了颗花生米。

“他当初答应接这部戏的时候我本来是想给他挑个好一点的角色,哪曾想他自己要了这个……”

“就算他自己不退,现在圈子里也没有几个人敢找他演戏。你们心里也清楚的吧,五年前他出柜了,还找了个英国男人在外头领了证……”

“上头有政策,他这样明晃晃的同性恋,演技再好我们也请不起。”

邱居新一向酒量不好,那天却一直沉默地听着导演的絮絮叨叨,啤酒一杯接一杯往肚子里灌。最后导演又说了什么他都听不清了,唯一记住的是桌子底下郑居和攥紧的拳头,和萧疏寒意味不明的晦暗目光。






萧疏寒到达更衣室时,房门是禁闭着的。

他踌躇了一下,抬手轻轻敲了敲门。

“请进,门没锁。”

里面传出清朗的嗓音。

转转门把手,萧疏寒推开门。

已经卸了妆换下戏服,蔡居诚正对着镜子扣衬衫纽扣。从镜子里看到进来的人是谁,他微微笑道,眉梢眼隅间已经褪去了武当二师兄的桀骜不驯,取而代之的是清风朗月般的温和淡然。

“小萧,今天的戏份拍完了?”

“嗯。”

萧疏寒点点头,沉默了半晌突然开口:“蔡先生,我听说这部戏杀青后你就要走了……”

“是啊,我已经老了,是时候腾出位置来给你们这些后起之秀了。”

“你只比我大五岁。”

凝视镜中人如今依旧宛如少年的殊丽面孔,他蹙起眉头反驳。

“是吗?听你总是‘先生’‘先生’的叫,我还以为在你心里我已经是个老头子了。”

开玩笑地回了句,蔡居诚拿起梳妆台上的梳子,把因为拍戏盘了一天的发髻,眼下有些打结凌乱的长发打理整齐。

“……”

无言了一会儿,萧疏寒低声问道:“为什么?”

“没什么,不想拍了而已。”

“……”

“真的,你也知道我现在的情况,是接不到什么戏的,不如趁此机会脱身离开。像我这样已经没有什么人关注的过气演员,这是最好的结果,至少能留些颜面。”

“不是。”

“嗯?”

“不是没有什么人关注。”

我一直都在看着你。

他悄悄在心里说道。

“所以我才挑了这个角色,用‘蔡居诚’来结束我的演员生涯。”

绑了个干净利落的马尾,蔡居诚拿出放在包里的眼镜戴好,镜片后的漆黑凤目里噙着温润胜玉的笑意。

“毕竟本色出演,不是吗?”

十年前的蔡居诚,就是这么一个少年意气的模样啊。

萧疏寒不说话了,安静地看着他摘下挂在脖子上的结婚戒指戴到左手的无名指上,单肩背起包向他走来,大大方方给了他一个拥抱。

“加油啊小萧,蔡先生看好你。”

蔡居诚的身量较他消瘦,萧疏寒一低头就可以把下巴搭在他的肩膀上。

他克制性地把手放到蔡居诚的背上,完成这个朋友间的祝福拥抱。

“……嗯,你也保重。”







评论(13)

热度(1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