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君

神奇地鼠哈密瓜,脑子里长出了无数个黑洞,致力于挖地下城的幽灵写手,主打蔡受cp,偶尔也会发其他乱七八糟的脑洞(´c_`)

【萧蔡】同居二三事②











接上,写来试试水,老规矩文前预警,小学生文笔,私设很多,逻辑死有,想到哪写到哪,也许会有原创人物出现,特别OOC崩坏,雷者慎入












迫于命根子即将受到的威胁,道士下意识地松开手去挡。

然后他就被蔡居诚一脚踹开了。

然而侥幸脱困的蔡先生并没有选择逃走,他抄起了旁边昨天叠衣服顺手放在沙发上没有捡起的衣架,雄赳赳气昂昂地朝对方冲了过去。

#王者铲屎官,进攻!#

虽然道士看起来很能打,一只手就可以把死宅蔡先生摁在地上疯狂摩擦,但是这一次他没有能和上次一样制服蔡居诚。

因为听到了外面的动静,蔡居诚养在卧室里的爱猫已经冲出来了,喵喵叫着加入了战局。

形势瞬间变得不明朗起来。

道士一边前面得格挡人形大猫毫无章法但是就爱往下三路招呼的衣架攻势,一边背后还得时不时闪避重达十五公斤的胖橘的巨象飞扑,最要命的是他还不能动真格,而在狭小杂物又多的室内(客厅)也不方便伸展拳脚,只能艰难地左躲右闪。

然而这还不是最最麻烦的,蔡先生的另外一只爱猫——体重肯定不止十五公斤,银灰色皮毛的大型挪威森林猫不知何时爬到架子上,高高跃下重重地落到他的发髻上,开始了精准而又凶猛的定点打击。

在重力加速度的作用下,道士觉得自己的脖子好像发出不堪负重的“喀啦”的声响。

“……”

#我到底是误入了什么地方#

十分钟后,狼狈不堪的道士脸色铁青地拾掇自己身上被折腾得十分凌乱的衣着。

而在另一边,蔡居诚护紧怀里的两只大宝贝,警惕戒备地看着他,身体肌肉又一次绷紧,随时准备抄起拖鞋再干一架。

但是道士已经不想再和三只猫互殴了。

“现在你是不是已经冷静下来,可以和我好好谈一谈了?”

“你非法私闯民宅还殴打户主,还想和我好好谈话?”蔡先生冷笑。

道士垂下眼:“不管你信与否,为师……贫道并非自愿来到这里,也无意伤害任何人。”

“我凭什么相信你?”

没注意到他的一时口误,蔡居诚尖锐地反问。

“凭你还完完整整地留在这里。”道士理所当然地回答。

好嘛,拳头大了不起啊?!

一口气差点没上来,战五渣蔡先生气得牙痒痒。

如果不是基于现实和形象的考虑,他真想嗷呜一声扑上去咬掉这个道士的头。

但是愤怒归愤怒,蔡居诚清楚他没有说假话。

这个人真的想要他的命的话压根儿就是分分钟的事情,他根本就没有蹲在地上和他打嘴仗的可能。

这样想着,蔡居诚发热的头脑也冷却了不少,冷冰冰地问道:“那你为什么会出现在我家?”

根据道士所说,他叫萧疏寒,是武当派的掌门,他闭关修炼一直到几天前才堪破红尘顺利飞升,一睁开眼却没看到预想中的仙界,而是从未见过的地方(客厅)。

然后他还没来得及查出此地究竟是什么地方,迎面就撞上了睡醒起床喝水的户主蔡先生。

……这个说法槽点实在太多了,蔡居诚一时不知道该从哪里吐起,无语了半晌只说出这里是我家,不是武当更不是仙界。

“如果你说的武当指的是武当山的话,你应该买票坐飞机直接飞到湖北省十堰市。”

“……请问,‘飞机’是何物?还有湖北,十堰……这些究竟是什么地方?”

蔡先生:???

不是,大兄弟你的常识好像匮乏得有点过分了啊?

然而看着对方丝毫不作为的困惑茫然,蔡居诚的心里慢慢生出一种荒谬的,不可思议的可能。

……不会吧?

“恕我冒犯,萧道长……”

感觉这个可能有极大概率就是真的,蔡居诚字斟句酌,小心翼翼地问道。“请问你仍在武当的时候,国号为?”

“明。”

蔡居诚眼前一黑。

“……现在是公元二零一八年,萧道长,欢迎来到五百多年后的神州大地。”

蔡先生干巴巴地说道,丝毫没有想过萧疏寒是否在驴他的可能性。

他是在孤儿院长大的,小时候是自己一个人,现在也是一个人住,非得说比较亲密的亲属就是怀里这两只爱猫了,工作也是普普通通的,拿的工资可能还没够眼前这个道士头上戴的玉冠值钱,萧疏寒为什么要大费周章地cosplay成这样来骗他?更何况要是真想骗,也不至于扯这种一看就知道就是在瞎编的故事吧?

蔡居诚脑筋转得飞快,手上却在紧紧地搂住胖橘给它顺毛。深感自己的地盘里来了个不速之客的胖橘喉咙里一直在发出呼噜噜威胁的声音,一副凶神恶煞的模样。

而刚刚对萧疏寒造成伤害最大的森林猫却很淡定,安安静静地趴在蔡居诚身边,时不时伸出爪子安抚性地拍拍胖橘的脑袋。

福尔摩斯先生说过,当排除了所有其它的可能性,还剩一个时,不管有多么的不可能,那都是真相。

“你能证明你所说的话是真的吗?”虽然心里已经相信得差不多了,但是还是进一步确认比较好。他想了想,又补了一句,“物件就不用了……你拿了我也看不出来。”

萧疏寒低头沉吟了一会儿,四下扫视了一周,抬起手对客厅外院子里栽种的榕树比了个剑指。

于是蔡居诚就看到了榕树的一根粗壮的树枝“唰”的一声,像是被什么无形的利器瞬间斩去一般断掉,径直砸向放置在树下的猫爬架。

“我的猫爬架!”

“喵!”

“喵!!!!!”

几乎异口同声地,三只喵星人惨叫出声。

这回愤怒地蹦起给萧疏寒一记尾巴糊脸的可不是胖橘了。

挪威森林猫跑在了最前头。

在牺牲了一个猫爬架之后,蔡先生悲痛地确定了此人确实是穿越过来的身负绝世武功的古代人。

那还留着过年啊,赶紧送走吧,他小家小户的经不起这位道爷摧残。

默默抹一把脸,蔡居诚拿起手机准备搜出前往武当山的路线给萧疏寒看,但是刚一划开就发现快没电了,遂起身要去房间里拿充电宝。

然而走出几步没多远,他突然猛地感觉身子往后一拽,与此同时,身后也发出了些许声响。

蔡居诚转过头,发现萧疏寒身子前倾,一手扶在沙发上,脸上的表情是和他一样的惊疑不定。

……错觉吗。

他转过身继续向前走。

这回拉扯的力度更大了,萧疏寒也被迫站起来向前了几步。

然后他看看蔡居诚,又看看自己,试探性地退后坐下。

这回轮到蔡居诚被拽回去了。

反反复复试验之后,蔡先生脸色铁青地发现自己和萧道长之间似乎无形之间被什么东西绑定了,双方不能离开对方六步之外。

……我靠这六步指的还是目测一米九的萧疏寒迈出的六步距离!

一想到自己接下来都要和这个人绑定才能行动,蔡居诚整个人都不好了:“萧道长,这不是你能干的吧?能解开吗?”

“……不行。”

萧疏寒迟疑一会儿摇摇头。“不是我做的,但是我也解不开。”

要你何用!!!

一口凌霄老血卡在喉咙里不上不下,无语了半天蔡居诚才艰难地说道:“萧道长,你也不想我们以后都这样吧,你不是修道之人吗,快点想想法子吧……”

萧疏寒也很为难,低下头掐算了一会儿犹豫地回答。

“此事,似乎与我徒儿有关……”

“哈?”

“你与他相貌无几,名字也相同,兴许……”

兴许什么?意思是这是他的锅吗?

这是什么狗屁理由!

蔡居诚翻了个白银:“这么说的话萧道长,你也和我前男友非常像。”

“……前男友?”

“就是交往对象,用你们的话就是龙阳分桃断袖什么的之类。不过他是个人渣,现在已经被我给甩了。”

“……”

之前什么话都比不上这句有杀伤力,萧疏寒顿时被震惊得说不出话来。

“道长,我也不是看见个男人就想处对象的。”

误解他是反感同性恋,蔡居诚暗暗撇撇嘴。“你放心,我对你没兴趣。”

蔡居诚自认还是个比较有节操的gay,他对掰弯直男没有兴趣。

像萧疏寒这样的,就算长得再符合他的审美,也掩盖不了一身钢铁直男的凭本单气息。






接下来就是穿越情况视角的TBC.

评论(17)

热度(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