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君

神奇地鼠哈密瓜,脑子里长出了无数个黑洞,致力于挖地下城的幽灵写手,主打蔡受cp,偶尔也会发其他乱七八糟的脑洞(´c_`)

【萧蔡】同居二三事








上一篇的脑洞的反穿越情况,写来试试水,老规矩文前预警,小学生文笔,私设很多,逻辑死有,想到哪写到哪,也许会有原创人物出现,特别OOC崩坏,雷者慎入

问我为什么又挖坑的,大概是因为我是属地鼠了吧,一直都在致力于挖出一个地下城=_=

请称呼我神奇地鼠哈密瓜【严肃脸】










01.

蔡居诚是个深柜,有个长相不错气质尚佳的男朋友,两人从大学开始一直走到现在已经五年了,感情一直都很稳定。

不过,现在可能要在男朋友的几个字前面加个“前”字了。

坐在咖啡厅里,蔡居诚面不改色地想道,举起杯子喝了一口。

嗯……这家店的卡布奇诺太甜了。

“……就是这样,我现在决定改过自新,要和小琴结婚了。居诚,虽然我们分手了,但我还是希望我们之间的感情不要受到影响,可以继续做亲密的好朋友。”

从坐下来的那一刻起嘴巴一直都没停过,陆嘉熙现在终于可以休息了。他低头喝了口咖啡润润嗓子,握住身边因为信息量太大还处于懵逼状态的未婚妻叶琴的手,目光殷切地望着蔡居诚。

他相信以他们这么多年的默契和感情,蔡居诚一定听得懂他话里的意思。

蔡居诚当然听懂了。

他慢条斯理地活动活动手指头,抬起头笑道:“说完了?”

“我想说的话就是这些。”

“很好。”

表示明白地点点头,蔡居诚站了起来。

“嘭!”

02. 

咖啡厅里顿时安静了一秒。

所有人的目光不由自主地瞥向发出声响的角落。

“唔!你!”

猝不及防被人揪着头发把脸摁进面前那块看上去很好吃的起司蛋糕里,陆嘉熙又惊又气,挣扎着想抬起头质问。

然后他的脑袋就又被摁下去了。

“说了这么多,你不就是想要结了婚还继续和我做炮友吗,渣男。”

“我呸。”

手上的力气又重了几分,蔡居诚收回手拍开他乱挥的爪子,嫌弃地拿湿纸巾擦干净行凶的那只手。

“咳咳咳……”

无视呛了一嗓子蛋糕的陆嘉熙,蔡居诚转向他旁边被这一惊变吓得手足无措的小姑娘。“叶小姐?”

“……是?”

“介意加个微信吗?”他露出一个真情实感的微笑,“鉴于我们都不幸地碰上一个渣男,某种程度上来讲我们很有缘。”

蔡居诚模样生得极好,至今脸上仍残留少年人特有的天真活泼气息,头发留的长得可以扎成马尾也丝毫不女气,眼角一颗泪痣称得他笑吟吟的模样有种魔性的美艳。

一时脑子短路被美色所惑,叶琴乖乖地交出自己的手机。

03.

五分钟后,和叶琴加了微信好友的蔡居诚心满意足地走出咖啡厅。

然后他用了两个月的时间,成功和叶琴发展成一起参加漫展吃cp的好闺蜜。

在蔡居诚的指导下,叶小姐毫不犹豫地甩了渣男陆嘉熙。

04.

但是快乐的日子总是特别的短暂。

几天后,刚刚从床上爬起来的蔡居诚顶了一头乱糟糟的鸟窝,面无表情地瞪着不知何时突然出现在家里的陌生人。

白发玉冠,玄色道袍,手里还抱着把拂尘,妥妥一个超凡脱俗的山中仙人。

这张脸,这个气质……

明明是他的理想类型,然而蔡居诚的内心却毫无波动,甚至还有点想跳起打人。

太特么像那个浪费他五年青春的王八犊子了。

05.

不,是他想错了,渣男陆嘉熙和这个人没有任何一点可比性。

和这个不知名道长对视一秒后,深度颜控晚期的蔡先生果断改变了想法。

这俩人就好比买家秀和卖家秀,根本就不是一路货色。

……哦,天晓得,说不定又是一个斯文败类衣冠禽兽。

蔡居诚冷漠地想道,开口问了一句:“你是谁?”

06.

“……居诚?”

对面的道长上上下下地仔细打量他一番,疑惑地叫了声。

蔡先生:???

“我没见过你,你是怎么知道我名字的。”蔡居诚皱眉。

该不会是有预谋的入室抢劫吧?

不可能。

这个想法刚刚冒出头就被他直接掐灭了。

谁会打扮成这样抢劫啊,cosplay狂吗。

对方闻言脸色比他还难看,低头动了一会儿手指不知道在干什么,然后又抬起头:“你真的想不起我?”

这人怕不是傻子吧。

“我根本就没见过你,谈何想起。”

07.

然后他们就又不说话了,开始大眼瞪小眼。

……神经病啊!

08.

深感和此人根本无法交流,蔡居诚默默地掏出手机准备摁110。

有困难就找警察叔叔,这句话准儿没错。

大概是可以猜出他想做什么,对方脸色一凝,当即上来就要阻止他。

然后他们就打了一架……才怪。

不够一分钟,蔡居诚就被这个人摁倒在地,压得死死的毫无还手之力。

“你先听我解释。”他听见对方如是说到。

但是蔡居诚的暴脾气已经上来了。

“听个锤子!”

他毫不犹豫地抬起腿,直接使出一记断子绝孙脚。










也许会有后续,但是过几天可能会写穿越情况的TBC.



评论(24)

热度(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