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君

神奇地鼠哈密瓜,脑子里长出了无数个黑洞,致力于挖地下城的幽灵写手,主打蔡受cp,偶尔也会发其他乱七八糟的脑洞(´c_`)




灵光一闪。



和女博蔡在一起的是SCP-073“该隐”,非原创角色。





“博士,我很高兴。”

黑肤蓝眼的男子低下头饶有兴致地打量她,笑容逐渐愉悦。

【……?】

邓恩不明所以。

他们行走在黑暗狭窄的通道里,她看不清前方的道路,时不时会被石头绊住脚步。

“你选择了我们呀,博士。”

代号该隐的中东男人伸出手轻轻按住她的脑袋,绅士地帮她避开头顶凸出的岩石。

明明只是平常的声调,但听在邓恩耳里,他的笑声却如惊雷一般。

“你本可以选择回头的。”

邓恩脚步一顿,指尖蓦地泛上冰冷的苍白。

他说得对。

被搀扶着跌跌撞撞不断向前,她浑浑噩噩地想,早就发不出任何声音的喉咙艰涩得难受。

只要她回应少侠的那句“蔡师兄”,哪怕只是轻轻的一个点头,她就能重新捡起蔡居诚这个名字,再度拾起那曾经被她心心念念,却早就抛在身后的过往。

她本来是有机会变回武当山的初离道子的。

但她还是跟着SCP-073走了。

——永远向前,绝不回头。

当年真君诞辰那一场荒诞可笑的闹剧,他也是这样离开的。

从不回头,断绝一切。

【原来是我先放弃的。】

她恍恍惚惚地想清楚这一切,干涩的眼角莫名发酸。

是我……从来没有选择过武当。






猝不及防的重逢,所有人都反应各异,只有真正与她关系匪浅的白发道人始终保持沉默,不上前,也不退后。

他只是一直在注视着她。

就像他曾经做过的美梦。

……但是他已经死了。

早就死了!

好似被脑海中缠绕不去的眼神刺痛一般,邓恩咬咬牙挥开SCP-073的帮助,自己扶住墙壁坚持前行。

做梦的人早就不在了,那个可笑至极的美梦也不应该存在。

不要再看我,也不要叫出那个名字。

【这世上没有蔡居诚这个人。】

对,就这样什么都不做,不需要相认,更不需要挽留。

【做你该做的,坚持你认为对的。】

是我先放弃的你们,你们也不应该回头。

【不要原谅我,千万不要原谅我——】






你没有叫住我,这很好。

师父。





在没有人看到的地方,邓恩·华特生疏地弯了弯嘴角,努力做出微笑的表情。

她的欣喜像朵小小的花,泡在凄凉似水的月色里。

评论(3)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