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君

神奇地鼠哈密瓜,脑子里长出了无数个黑洞,致力于挖地下城的幽灵写手,主打蔡受cp,偶尔也会发其他乱七八糟的脑洞(´c_`)




还是心血来潮的片段×3


具体设定请看前文









27岁博士蔡×16岁蔡师兄



蔡居诚对这位自称邓恩的神秘人,心里并非毫无揣测。


姑且不提对方与此世格格不入的打扮谈吐和能安抚人心的奇异神通,单说那张与自己别无二致的面孔,初见之时险些没把武当二师兄吓得魂飞魄散。


倘若不是对方不耐烦地再三强调自己同他没有任何关系,初离道长都要疑心这是他不知道从哪旮瘩冒出来的亲生兄弟了。


毕竟对方那副模样,妥妥的蔡居诚成年版。


锋锐俊丽的脸庞,高高瘦瘦的个子,再加上淡漠极具压迫感的表情,虽然蔡居诚不想承认,但这确确实实是他曾经想过长成的模样。


冷静强大,棱角分明,泰山崩于前而不乱,坚定不移足以成为任何一个人的依靠。


只是有一点,他不是很喜欢。


——邓恩此人,未免也太过沉郁了。


并非是年岁增长与不能听说而致的消沉,更像是世事变迁堆砌而成的疲惫与沧桑。有时他静静一个人站在落地窗前观望外面的风雪,面无表情冷冰冰的姿态甚至比起萧疏寒更加令他心惊胆战。


如果说萧疏寒的不食人间烟火是远离尘世喧嚣太久,那邓恩眼里流淌的便是极北永不解冻的长河。


蔡居诚似乎从未见过他笑过。


只一次武当寒梅正好,他特地折了几枝借花献佛,那人近乎透明的脸上才隐隐有些笑弧。


蔡居诚不明白他在想什么,却看得懂他眼里的喜爱之意。


“你喜欢梅花?”


邓恩摇摇头。『不过见它芳华正好,心生欢喜。』


“真是肤浅。”


少年道士撇撇嘴。


年长者看了他一眼,将手中的花小心地插到烧杯中。


——年轻美好的事物总是讨人喜欢。



基金会的领导人晨起时有低血压。


——这是在蔡居诚光明正大离开武当山,真真正正地成为邓恩枕边人之后,不消多久便能发现的小细节。


不比心浮气躁的年轻哨兵,年长的向导即便起床气也不会随便发脾气。他惯来信奉时间就是金钱,生物钟一督促便即刻下床,身体本能地洗漱穿衣,只有背部上道道鲜明的抓痕才表明了昨夜的疯狂。


基金会的床铺很软,被子很暖和,初离道子侧着头缓慢地眨着眼睛,小半张脸还埋在枕头里,被子下显然什么都没穿,露在被单外的小腿白皙光滑的肌肤上青紫点点。


基金会博士身体不好清心寡欲,也抵不住正值青春年少的情人的大胆求欢。


乌黑如璞玉的眼眸带着还未睡醒的茫然,蔡居诚盯了邓恩消瘦苍白的脊背许久,半晌突然撑起身子抱上去,甜蜜的吐息一触即离。


“我爱你。”


对方意料之中地不为所动,穿戴整齐才将桌上的助听器拿起戴好,冷淡的黑色眼睛示意他刚刚问了什么。


“没什么,只是叫你把它留下来而已。”


懒洋洋地打了个呵欠重新缩回被子里,蔡居诚用脚尖点了点床下叼着猫崽的黑豹。


这是蔡居诚会提出的要求。邓恩点点头,俯下身用额头轻轻碰了碰他的,拎起外套走出房门。


黑豹顺从主人的吩咐跳上床,在属于他的位置趴下。蔡居诚摸摸它柔顺的皮毛,心满意足地抱着向导的精神体继续入睡。










博士蔡×原著延伸后精神崩溃的蔡师兄


(师兄的心智失控是哨兵没有得到精神梳理+长期遭受折磨的结果)




蔡居诚蜷缩在地面上,蓬头垢面下两颗木然的眼珠子一动不动。


他到底在这里多久了呢?


一个时辰,一天,一个月,还是一年?


在这被世界遗忘的所在,时间对他而言毫无意义。


被掰折的手指已经冰冷,黑暗里刻意放大的感知加剧了痛苦与寒冷的深刻体验。


自从被抓到这里后,他从一开始的尖叫痛骂,再到舍弃尊严的哀嚎请求,直至现在的麻木不仁,如今这具空落落的躯壳里剩下的,只是在默默等待最后一口气的消耗殆尽。


他是谁?


萧疏寒是谁?


武当又是什么地方?


他要干什么?


爱与回忆不能帮助他缓解疼痛,只有死亡才是永久的解脱。


于是在腥臭的液体溅到他脸上时,他终于能够开心地咧开嘴,张开双臂去拥抱冰冷的枪管。


“你怎么现在才来啊……”


委屈巴巴地抱怨,他安心地闭上眼睛。


原来死神面具下有着一张同他一样的面孔。


在死亡永久的眷顾下,他将无所畏惧。






评论(4)

热度(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