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君

神奇地鼠哈密瓜,脑子里长出了无数个黑洞,致力于挖地下城的幽灵写手,主打蔡受cp,偶尔也会发其他乱七八糟的脑洞(´c_`)

小掌门和蔡先生










还没回校放上一个段子,《枪与玫瑰》设定















萧疏寒变小了。


起因是叶澜寄来的一盒异香。


不过只是药王谷闭关一个月的光景,武当山光风霁月的萧掌门就变成了缩着身子躲到桌子底下不发一语的三头身,无论怎么哄劝都不肯出来。


……这怕不是连心智都倒退到孩童时期。


居字辈弟子和道字辈师叔们面面相觑,只觉得头发都要愁掉了。


这哄劝不听打骂不得的,别说带去云梦就医了,就连寻常的吃穿照顾都麻烦得紧。


“我回来啦!给你们带了特产!”


正当这群平日里仙风道骨白衣翩翩的道长头疼之际,一个爽朗的声音伴随着“哒哒”的脚步声闯进了金顶大殿,殿内原本冷清肃穆的气息顿时被红尘人间的烟火气儿打破了。


似是被那嗓音所惑,披着不合身道服的孩童耳朵动了动,原本埋在臂弯里的小脑袋悄悄地抬起。


他屏气凝神地侧耳听了一会儿,却再也没听到那个声音。


……那个人怎么就不说话了?


百思不得其解,萧疏寒失望地低下头,下一秒原本遮盖住桌下风景的桌布被人一把掀开。


“这是谁家的小仙童躲在这儿啊?”


清清朗朗的声音,温温柔柔的语气,出现在他面前的年轻哥哥模样好看得紧,月牙一般笑得弯弯的眼睛里流光溢彩,像是开满了似锦繁花。


他这么一笑,萧疏寒只觉得这原本好似被冰封住的陌生地方一下子春暖花开,外面的树呀花呀通通都活泛了过来,就连稍显凛冽的寒风也变得温煦。


第一次见到这样的人,小家伙连身处陌生环境的害怕都忘了,喃喃细语道:“哥哥长得真好看……”


“小仙童也长得很可爱呀。”


笑眯眯地回了一句,蔡居诚果不其然看到小朋友原本有些苍白的脸蛋儿一下子红润了,连耳朵尖尖也染上些许羞色。


害羞了呀,真可爱。


怪蜀黍蔡先生被萌得心肝直颤。


猝不及防被直白地夸赞长得好看,萧疏寒忍不住捂住脸,透过指尖缝偷偷去看他,奶声奶气地自我介绍:“我是萧疏寒,萧山的萧,‘疏疏一树五更寒’的疏寒。小哥哥叫什么名字?”


“我叫蔡居诚,蓍蔡的蔡,‘诚有君子而居焉’的居诚。”


学着他的样子介绍自己,蔡居诚温声说道:“小寒这样说话不累吗?我们坐在外面舒舒服服地聊天好不好?”


“……我不想出去。”


一听到要出去,萧疏寒不安地抿唇,小心翼翼地向外张望,一看到郑居和他们就害怕地缩回脑袋。“外面有很奇怪的人……”


“嗯嗯,他们是不是吓到你了?”


委屈地点头,小家伙小小声嘟囔。


“我不认识他们,也不知道这是哪儿……”


对于此时的小朋友来说,现在的状况就是自己不过睡个觉,一睁开眼睛整个世界都变了。


“我知道你很害怕,但是你躲在这里也没用啊。你缩在桌子底下什么都不想听什么都不想看,那你既不知道这里是哪里,又不知道这些人是什么人,接下来要怎么办才好呢?”


蔡先生蹲下来看着他,温声细语地劝说。


“别看那些哥哥叔叔虽然很严肃很凶的样子,他们其实都是好人,非常非常的关心你,现在也在担心你坐在地上会着凉。你想想看你躲在这里多久了,他们有动手把你直接拽出去吗?没有对不对?这就说明他们很在意你的感受,不会强迫你。”


被说得有些意动,萧疏寒仔细回想了一下好像确实如此。


“所以你有什么想问的,我们出来再一个一个的问好不好?你看你挤在这么小的地方多难受啊,这下面灰尘这么多,你身体不好,万一又生病了怎么办?”


这张方桌不是很大,底下的空间也不是很足够,就算是一个小孩子钻到这下面都觉得硌得慌,必须得缩成一团才待得下去。


哄劝的话说得有理有据,说话的人温柔好看又有耐心,再加上在桌子底下挤得难受,萧疏寒最后还是点点头。“蹲太久腿麻了……”


“小哥哥抱你。”


蔡居诚伸出手护住他的脑袋小心地将他抱出来,小朋友顺从地依偎在他怀里,身上的道袍太过宽大繁琐,他干脆脱下来递给一旁的薛道柏,用自己的袖子轻轻地帮他擦去脸上沾到的灰尘,露出原本莹雪可爱的脸庞。


“小寒真乖。”


一向对可爱的东西没有什么抵抗力,蔡先生忍不住亲亲他的额头。


从来没有人对他做过如此亲昵的举动,萧疏寒不禁羞红了脸,小手抓紧蔡居诚的衣襟把脑袋埋进他的胸膛里,嗅到了被阳光晒得敷贴的棉布清香。


小哥哥身上暖暖的,香香的。


好像发现了什么羞人的秘密,小朋友的脸更红了。


萧疏寒变小了实在是个萌物一只,蔡居诚端不起礼貌客套的架子,满心的戒备都化成了柔肠百转。揉揉怀里的小家伙的头发,他转头对郑居和说道:“这衣服太大了他穿不下,不如先让他换套合身的收拾一下,你们再跟他解释也不迟。”


“小棠那里还留有几件合适的旧衣,就麻烦阿诚带着师父去换了。”


心情复杂地扫了一眼刚刚还在对他们非暴力不合作现在就成了师弟怀中绕指柔的小团子,武当大师兄点点头,示意萧居棠带他们过去。


完全没想过掌门义父小时候竟是这般模样,小萧道长三观尽碎,游魂似的浑浑噩噩听了郑居和的吩咐,领了蔡居诚他们去自己的弟子房。


跟在他的身后,蔡居诚从袖子里抖搂出一颗糖塞到小家伙的掌心里,冲他笑嘻嘻地眨了眨眼。


耳尖的滚烫还没有散去,萧疏寒攥了手里的东西半晌,才慢吞吞地撕开包在外面的米纸塞进嘴里。


先头有些淡淡的酸,然后就有甜味漫开来。


原来是颗枇杷糖。






评论(22)

热度(2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