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君

神奇地鼠哈密瓜,脑子里长出了无数个黑洞,致力于挖地下城的幽灵写手,主打蔡受cp,偶尔也会发其他乱七八糟的脑洞(´c_`)

【蔡居诚中心】进击的老父亲③










奶花蔡脑洞背景,掌门已经不在雁门关的事情,蝙蝠岛副本开启,沙雕文风,老规矩文前预警,小学生文笔,私设很多,逻辑死有,想到哪写到哪,有原创人物出现,特别OOC崩坏,雷者慎入

文中人物岁数纯属瞎编,千万别深究,以及会出现相对主观的情感描写,所以原公子粉请千万慎入

因为丧失战斗力,全程打酱油的萧掌门出没









在枯梅的指尖快要碰触到胸膛的那一刻,楚留香是真觉得自己这次要没命了。

万万没想到风流满天下的盗帅最后的下场,居然是被华山掌门联同蝙蝠公子当场击毙。

唉,他都没来得及跟蓉蓉她们交待后事……

还没想好该怎么把遗产分配给三个妹子(事实上这方面姑娘们肯定比他懂),满脑子胡思乱想的楚香帅只觉身体一轻,下一秒就被毫不留情地向后抛去。

这真的是毫不留情,对方丝毫没有顾及他那张深受广大女性欢迎的俊脸,差点没把他摔出个狗啃泥。

好在楚留香轻功了得,硬生生在半空中凹出个前空翻完美落地,成功保住他的英俊脸蛋和潇洒形象。

……下手这么狠,一定是个男人。

于是他就看到了一张富有异族美的苍白面孔。

五官深刻,眉目如画。

阅人无数的楚香帅:……

是个男人没错,但也是个超越性别的美人。

下一秒,在心里默默打分的盗帅就挨了一记美人杀气腾腾的眼刀。

那眼神儿,跟上战场见了血的刀锋似的,刮得他脖子凉嗖嗖。

楚留香:……噫。

好凶。

摸了摸鼻子非常自觉地移开视线,他默默地上前,把被打晕的胡铁花华真真等人拖回到因为没有战力一直充当背景板的掌门四人组(不包括蔡钟灵)身边。

楚遗风救子心切,不作任何以防别人认出他的措施就大咧咧地冲出去救人,蔡居诚只得苦哈哈地跟在他身后补救。

袖子一挥朝一边打得正火热的人群甩出绝人谷良心出品的迷雾弹,蔡大夫眼疾手快,赶在原随云那致命一掌落下之前抓住楚留香的衣领往后扔,还不忘上个芙蓉并蒂,紧接着来了一套百花拂穴手。

猝不及防被两个武功不浅套数还都前所未闻的人围攻,原随云不得不二选一腾出双手抵御伤害更高的千斤坠,只能生吃了蔡居诚一整套伤害。

然而他却顾不得自身被封穴截脉导致的经络逆流,因为那边被截胡的枯梅不可置信地盯着面前之人,怔怔地喊出一个本不应该再出现的名字。

“……楚遗风?”

楚遗风。

这个名字牵涉到了江湖上的许多隐秘,已经很多年都已经没人再听说。

然而此时此刻,它却在蝙蝠岛上再次响起。

但是要论被震撼到的程度,谁也没两个人的大。

“……义父?”

楚留香诺诺地开口。

原随云嘴唇动了动,最后还是没有把那个称呼叫出声,只是冷冷地抿起,自喉咙里挤出三个字:“楚,遗,风。”

华山剑客瞳孔一缩。

“爹爹!楚伯伯!”

在这个气氛凝固的时刻,蔡钟灵好似感觉不出空气里的尴尬,激动得小胳膊小腿儿都在不安分地扭动着,随时准备从萧疏寒的怀里跳下来奔进他爹的怀抱。

“钟儿!不要过来。”

“哎!”

下意识地,被点名的两个人一齐开口。

“……”

好像有什么地方不对。

在场所有不知情的人不约而同地陷入沉思。

等等为什么这小孩儿和楚遗风这么亲热啊?!

还有,爹爹?

除开萧疏寒的仨掌门下意识将目光集中在蔡居诚身上。

虽然头发白了,但这脸儿很明显就是武当掌门的那谁谁谁嘛。

“阁下就是蔡大夫?”

短时间内接收到信息量太大导致有点接受不能的麻木,楚留香双眼无神地冲刚刚差点毁他容的美人问道。

美人面无表情地回答:“如果你是问雁门关的随军大夫,只有我姓蔡。”

哦,怪不得。

果然十分的与众不同呢。

盗帅眼神死地蹲到一边,只想一个人好好静静。

与他不同,另一个当事人非但不想静静,情绪还相当的激动(虽然看不出来)。

“原来如此……”

原随云轻声细语,即便他看不见,黑洞洞的眼睛还是扫过了楚遗风的方向。“我的亲生父亲,不仅将我扔到了无争山庄不管不问,还故意装死跑到了雁门关带别人的孩子……”

“怎么,现在突然出现,是看不过我的所作所为,想要站出来大义灭亲吗?”

他再次露出世家公子完美无暇的笑容,说的话却字字诛心。

被刺得不自觉缩了缩,楚遗风咬牙握紧对准枯梅的剑。“我……”

“注意下你作为反派的格调和姿态,别作出一副缺爱的熊孩子模样,原公子,你今年是二十五,不是刚刚五岁半。”

蔡居诚冷冰冰地开口:“又不是心智不缺的先天残疾,手脚也没长在楚遗风身上,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你自己心里没点数吗?搞清楚,缺爹缺妈的不止你一个,怎么不见楚留香和你一样长歪。”

“当然我也不是说你哥就是什么好鸟,他和你刚好相反,总有没完没了的爱与希望可以传递给遇到的每一个漂亮姑娘……”

树立成正面典型又被踩一脚的楚香帅:……突然觉得膝盖好痛。

“报复社会就是报复社会,不要什么锅都甩你爹身上,他过得比你惨多了好吗。也不瞅瞅你身上那件衣服,都够抵楚遗风仨月的伙食了。”

“楚大哥。”

安静听了一会儿爹亲的发言,蔡钟灵突然转向楚留香。“你是楚伯伯的儿子吗?”

如果义子也算的话。楚留香点点头。

“那那个绑架我,做了好多好多坏事的楚弟弟……”一说到原随云,小家伙整张小脸儿都皱在了一起,“也是楚伯伯的儿子咯?”

“严格来说,他才是你楚伯伯的亲儿子……”

“楚伯伯现在是舍不得打他吗?”

“呃,算是吧。”

蔡钟灵眼神一下子严肃起来。“楚伯伯,您这样可不行啊。”

“爹爹一直都教育我和秀秀,做错了事一定要挨惩罚,这样才会深刻反省自己,以后就不会犯同样的错误。爹爹不止一次说现在对我们的心软就是对我们的未来不负责任,所以我们如果做错了,爹爹一定会罚我们面壁思过,不许我们吃糖糕。”

“同样的道理,楚弟弟既然做错了事,楚伯伯你怎么能心软呢?错了就是错了,你不惩罚他,才是对他的不负责任。”

板着肉乎乎的脸蛋儿,小家伙说得义正言辞,然而就蹲在他旁边的楚留香却清清楚楚地听见了他小小声嘟囔了一句“还是楚大哥好,才不要叫坏人楚弟弟作哥哥呢……”

盗帅默默捂住了心口。

这种人品被小孩子肯定的感觉真是微妙啊。

“要是楚伯伯你真的狠不下心……那就交给我爹爹好啦,卫所里好多叔叔姨姨家的小孩儿都听他管教呢。”

为了配合儿子挺起胸膛的与有荣焉,正职随军大夫,兼任雁门关卫城教书先生的蔡居诚伸直了胳膊,用笔尖戳了戳蝙蝠公子那温润胜玉的侧脸。

原随云:……

原公子怒极反笑:“听这声音,这是武当叛徒蔡道长吧?同样离经叛道的你,打算用什么名义来制裁我?”

“哎——别把我和你混为一谈,在下现在可是遵纪守法的良民一个,每个月都要按时到官府纳税,跟原公子你这样拥有统治武林远大志向却非要干见不得人勾当的不是一个档次。再者,我有说过是替楚遗风出头才要揍得你么?”

终于说到正事儿,蔡大夫皮笑肉不笑。“小兔崽子,就是你绑的我儿子吧?”

“我这个人一向脾气很不好,虽然懒得主动挑别人事儿,但是有人敢找我碴,我是一定要照脸抽回去的。”

“就怕蔡道长没这个本事抽回来。”原随云回以一个不屑挑衅的笑容。

“年轻人,有些大话还是不要说太早。还有,以我和你爹的交情,礼貌起见,我建议你最好换个称呼——”

蔡居诚呲牙,笑得那叫一个嚣张。

“缺爱的楚小二,叫·叔·叔。”

“……哇塞。”

和南无生吃瓜吃得话都不想插,叶澜终于忍不住发出一句意味不明的感叹。“我还以为萧掌门只能教出和他一样的人呢。”

“贵徒真是……意料之外的活泼有趣。”

兰花先生笑眯眯地补了一刀。

相对于前两者,老实的天湖大师就厚道多了,只是合掌道了句佛号:“阿弥陀佛。”

其中的到底表达了什么意思,不得而知。

面对狱友们的调侃,武当掌门什么话都不想说,默默抱紧了怀里的三头身。

……福生无量天尊。

11.

[系统提示:【蝙蝠公子】原随云对您开启了仇杀,五,四,三,二,一——]

周身气劲一震逼退俩人,原随云袖子一翻甩出了琴。“有空在嘴皮子上占便宜,不如省点力气准备逃命。”

“蔡师兄小心!他要弹琴了!”

刚刚醒转过来的少侠一睁眼就看到日思夜想的二师兄即将和蝙蝠公子杠上,连忙大喊。

话音刚落,原随云轻轻拨动琴弦。悦耳的乐音一起,登时就扰得三人心神不定,气血翻滚。

趁此机会,枯梅反手一掌拍向楚遗风,瞬间形成了双华山之间的对决,以及原随云以一人之力挑万花和少林的形势。

虽然故意吐槽叫他做楚小二,但是蔡居诚不得不承认,原随云真的有以寡敌众的本事,三十三种武功不是说着好听的。虽然他没有一一展示出来,但是那连绵不断将他们打退的琴攻已经足够说明了一切。

但是蔡居诚是谁?

他可是绝人谷大师兄,雁门关一霸,就算谁都可能认输,但他绝不可能!

实在被这一面倒的局势逼得心烦气躁,万花名士从腰间抽出冰王雪凤笛。

谁还不是玩音攻的啊?他俩辈子的笛子不是白吹的!

“等等诚子!”

余光瞥见这一幕,纵使面对枯梅的夺命攻势也丝毫不慌张的华山剑客当即变了脸色,转身就想去阻止。

然而已经太晚了。

将笛子放至唇边,蔡居诚屏气凝神,缓缓吹出第一个音。

出乎在场所有人预料之外,这一声笛音惊天地泣鬼神,不止楚遗风脚下一个踉跄差点摔倒,就连围观的吃瓜群众都惊呆了。

被这个声音震撼到,萧疏寒不由自主地手一松,差点没把蔡钟灵摔地上,好在楚留香眼疾手快,长臂一捞将小孩儿捞进怀里,顺带贴心地捂住他的耳朵。

这个笛音小孩子实在听不得,太恐怖了。

“……”

手上一不小心用力过猛挑断一根琴弦,原随云的笑容这次是真的裂了。

12.

朋友,听过王谷主的笛子吗?

13.

蝙蝠公子从来没想过会有这样的笛音。

怎么有人可以宫商角徽羽没有一个音在调上,还能一气呵成吹得穿·云·裂·石,气·吞·山·河·呢?

这笛音的杀伤力完全不亚于他用内力催发出来的琴音啊!

“萧掌门,你的爱徒真是时时刻刻能给人意料不到的惊喜啊……”

抬手捂住自己的耳朵,南无生幽幽地开口。

他从没听过这么叫人一言难尽的笛音。

如果说原随云的琴音是意境辽阔中暗藏致命的杀机,叫人沉湎其中时无知无觉丢了性命,那么蔡居诚的笛子就好像一群在草原上狂奔着的骏马,伴着十面埋伏的急促感蹦蹦跳跳地杀进了原随云制造出的一片广阔天地,在里面尽情地打滚撒欢,糟蹋美景,还向你抛媚眼招手“来呀快活呀”……

太特么魔性了。

“……”

坚持不随大众捂耳朵,萧疏寒坚持着,屹立着,面无表情仙风道骨,好似金顶大殿里的老君像。

他终于明白蔡居诚还在武当期间为什么会有弟子传闻后山闹鬼了。

14.

蔡居诚的笛音和原随云的一样,自带各种各样的负面效果。温度慢慢下降,地面开始结霜成冰,以他为中心向四周扩散开来。

然而他的笛音已经自带了精神伤害的debuff,不仅难听,还难听得理直气壮,喧宾夺主叫其他人根本演奏不下去。

至少听觉比常人灵敏的原随云已经弹不下去了,另一边已经缓过劲来的慧明后来居上,边念着“阿弥陀佛善哉善哉”边冲上来举着禅杖冲他砰砰砰一顿猛捶。

而蔡居诚,他似乎领略到了音乐的真谛,还在那里没完没了吹奏个不停。

听得气血直往上涌,还要招架大师一波迅猛过一波的攻击,原随云再三深呼吸,最后还是忍不住怒吼:“别吹了!”

“好啊。”

笛声戛然而止,取而代之的是近在咫尺的回答声。

心跳突然落了一拍,蝙蝠公子凭借直觉抬头,来势汹汹的刀风当即冲他脑门劈了下去,一往无前,气势如虹,神挡杀神,佛挡杀佛!

蔡居诚包袱里的那把斩马刀终于派上了用场。

来不及躲闪,仓促间原随云只得举起琴阻挡,凶狠的长刀直接劈开七弦琴,将他整个人砸飞出去,撞到石壁上昏了过去。

“诚子!!!”

楚遗风刚解决完枯梅就看到这样触目惊心的画面,吓得整个人都不好了。

“老子用的是刀背。”

冷冷地说道,蔡居诚单手扛起沉重的斩马刀,走过去粗鲁地将昏死过去的蝙蝠公子拎起来,掐住下巴给他喂了丹药,那熟练程度一看就是拜平时强压一群五大三粗的军汉灌药所赐。

“小子,我说过会照脸抽的,好好吃药做个人吧。。”

瞠目结舌目睹了全过程,少侠终于想起了当初,整个武当山一度被能倒拔垂杨柳的怪力蔡师兄支配的恐怖……

15.

“……卧槽!”

被魔音催脑醒来,胡铁花刚睁开眼睛就看到了这骇人的一幕,半天没能说出一句话来。

“老臭虫,我到底错过了什么。”

“……相信我,你什么都不知道是最好的……”

想起之前自己还在心里给万花名士的脸蛋打分,楚香帅的心情真是万分复杂。

……对不起前辈,是我有眼不识泰山。

16.

解决完万恶之源,也是时候深藏功与名,收拾收拾跑路了。

“似乎有人从这条路过来了。”

一直在安静配合的慧明大师突然开口,指了指楚留香他们来时通过的小路。“不止一个人哦。”

算算时间,那帮门派弟子现在也应该上岛了。

蔡居诚和楚遗风对视一眼,还没来得及说话,慧明就先笑眯眯地合掌:“小僧还未寻到要找之人呢,既然蝙蝠公子已然伏诛,那小僧就先行一步。”

“大师慢走,这次能够顺利解决多谢你的帮助,日后若有事,尽管来雁门关找我们。”

向慧明抱拳告别,华山剑客把保证没有行动能力的亲儿子扛到肩上,终于有空拉着义子的手叙旧:“楚留香,我确实是你义父楚遗风没错,当年之假死实属迫不得已……我知你定有满腹疑问,只是如今我尚不能光明正大地出现在众人面前,若你想知道怎么回事,就到雁门关来找我……”

“总之一句话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咱们后会有期!”

抢过他的话头,蔡居诚抱起儿子转头就想跑,结果被武当掌门一把揪住衣袖。

“居诚,过来的一定是居和他们,你……”

“好了萧掌门,有什么事儿咱们以后再说行吗,只要你别把我的行踪说出去,想干什么都随便你。”蔡居诚急得简直想给这个大佬跪下了,“赶紧撒手撒手!这个你拿着,是我配的解药,可以解你身上的毒……”

往他手心里塞了个瓷瓶,他转头就跟在楚遗风身后从另一条路跑掉了。

他们的时间很宝贵,不但要赶在各大门派彻底控制整座岛之前坐船出去,还有在另外一个地方需要捎上的玉竹等人。但即使在这样夺命狂奔的紧要关头,华山剑客竟然还有心情调侃。“喂我说,那是你之前在这里磨磨蹭蹭死活不肯去找他们,弄了半天的解药吧……”

“憋瞎白话,跑你的路!”

17.

蔡钟灵对楚留香的好感度颇高,即使被他爹一路抱着准备狂奔也还有心情趴在蔡居诚的肩上跟盗帅摇手告别。

“楚大哥再见,记得来雁门关找我玩,我请你吃好吃的呀——”

“我会的,你多保重!”

被小家伙萌得心肝乱颤,楚香帅笑容满面地目送他们离开,转头冲胡铁花劈头盖脸就是一句“我想到雁门关偷小孩儿了”。

“啥?老臭虫你清醒点!”胡大侠努力想要拉回即将踏上不归路的友人,“想想蔡大夫!想想那把斩马刀!”

“……哦。”

孩子他爹那力劈华山式的惊天一刀委实太过心理阴影,盗帅遗憾地打消这个想法。

“而且真要算,怎么看原随云才是你弟弟吧。”

闻言楚留香就苦了脸。“还是别了吧,我还是喜欢小钟儿作弟弟……你说我应该带什么礼物去雁门关好呢?”

“小孩子嘛,都是喜欢吃的……”

小声聊得热火朝天,楚香帅突然感觉到后脖颈一阵发凉。

他回头一看,武当掌门站在他身后,怀抱拂尘长身玉立。

“香帅事后可有空否?贫道想请阁下往武当一趟。”

楚留香:???

18.

萧疏寒:偷小孩?你想偷谁家的小孩。










这是终于结束的END.










后续:

各派弟子联盟杀到蝙蝠岛,本已做好和蝙蝠公子一决生死的准备,却出其意料的顺利圆满接回自家的掌门。

本是皆大欢喜的结局,然而要走之时,被暗香弟子簇拥在中间的兰花先生突然意味深长地冲武当弟子说了一句话。

“贵门派真是卧虎藏龙。”

武当弟子:???

暗香弟子:???

萧疏寒:…………

安全返回武当山,顺利解了毒的萧掌门一如既往地在金顶吹风,藏在袖里的手指却不住地在摩挲空荡荡的瓷瓶。

居诚……心里果然还是有我的。

萧·今天也很闷骚·疏寒开心地想道。

然后他的脑海就突然闪过了蔡居诚抡起斩马刀一刀劈下的名场面。

他在雁门关的时候曾经试着拿过苍云军的陌刀,非常沉,很难挥动,若不是用了巧劲,只怕他也不能如苍云军士那般运用自如。

而蔡居诚那把,很明显比他所拿过的陌刀更长,更重,也更难挥动……

萧掌门:……

突然萌生出一种前所未有的危机感。

路过的武当弟子:咦?为什么今天掌门周身的气息如此肃杀?

楚遗风很不能理解,蔡居诚和他又不一样,和以前的同门见个面而已,至于如见蛇鼠般避之不及吗?

蔡居诚面无表情:你懂个球,我只请了十四天的假,从武当到雁门关你知道有多远吗?我不想扣工钱。

楚遗风:……哦。

#工作狂的世界我不懂#


评论(31)

热度(36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