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君

神奇地鼠哈密瓜,脑子里长出了无数个黑洞,致力于挖地下城的幽灵写手,主打蔡受cp,偶尔也会发其他乱七八糟的脑洞(´c_`)

【蔡居诚中心】进击的老父亲②










艾玛终于打完字,赶紧发完睡觉。。。






奶花蔡脑洞背景,掌门已经不在雁门关的事情,蝙蝠岛副本开启,沙雕文风,老规矩文前预警,小学生文笔,私设很多,逻辑死有,想到哪写到哪,有原创人物出现,特别OOC崩坏,雷者慎入









因为蝙蝠公子,蝙蝠岛真正的活动中心其实是在地下,地面上并没有什么过多的防守。

此时蔡居诚正撑了把伞漫步在荒草断垣间,目送远处的楚留香一行人进入山洞。

楚遗风站在他身后:“听说各大门派的掌门人,都被蝙蝠公子‘请’上岛做客了。”

“全都?”蔡居诚皱了皱眉。

“……除了华山。”华山剑客掰了根草根叼在嘴里,“武当、云梦、暗香,还有少林,现在都在这里。”

“枯梅也在。”

“嗯,但是她不和疏寒叶澜他们待在一块儿。”

“真是了不得啊……”

半是嘲讽半是感慨,万花名士微微低下头凝视武当少侠,轻声说道。“武当现在跟个筛子没什么区别。”

什么人都能往里头安插钉子。

“咳咳……疏寒他本来就不怎么关心这个……”楚遗风试图帮好友辩解。

“你不必替他说话,我无意理会武当的事情。”蔡居诚摇摇头,“掌门人不见了,这些名门弟子一定非常着急吧?”

“据说已经联盟了,正准备搭船过来。”

“我们走吧,速战速决。”

提起过长的衣摆,他一步步往下走。

“等等,你不管疏寒啦?”

“堂堂武当掌门,就算没了武功脑子总该还在吧?”蔡居诚漠然置之,“如果他没办法自己走出来,那我大半辈子就是个眼瞎的看错人了。”

“况且,你也不想和他们撞上吧?楚遗风。”

“……钟儿?!”

“萧伯伯!”

认出他是谁,小孩子激动地扑到他怀里。

蔡钟灵出现在这里,萧疏寒很惊讶。

然而在看到小家伙脖颈和手腕上的淤青时,他明白了一切。

“钟儿……”

微微皱起眉,萧疏寒俯下身轻轻碰了碰蔡钟灵脸上还未彻底消下去的红肿。尽管他手上没用上什么力气,但是小家伙还是不由自主地往后面瑟缩了一下。“你怎么会在这里?是谁将你伤成这样?”

“萧掌门,你认识这孩子?”

他这般不同寻常的态度自然引起了同处一室的其他人的注意,兰花先生摸摸下颔,饶有趣味地注视着个子还不及他腰高的三头身。

“……这是我在雁门关的一位故人之子。”

犹豫了一下,萧疏寒这样解释道。

“故人啊……”

恰好自己就是萧掌门为数不多的故人之一,叶澜蹲下来和蔡钟灵套近乎:“小可爱,你叫什么名字呀?”

“我、我叫蔡钟灵,蓍蔡的蔡,钟灵毓秀的钟灵。”

突然凑过来一个陌生的漂亮女人,有些怕生的小孩下意识抱住萧疏寒的手臂。

“你姓蔡?”

萧疏寒身边姓蔡的人,好像只有一个吧?

别说是叶澜和兰花先生,就连一直在旁边打坐的天湖大师都忍不住惊讶地看过来。

“怎、怎么了?”

“没什么,不用紧张。”

笑眯眯地摸摸他的脑袋,云梦掌门和兰花先生对视一眼。

他们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不必理会他们,钟儿,回答萧伯伯的问题。”

虽然从来没有和常年开启八卦电波的两人对上同一个频道,但还是可以凭直觉判断不是什么好事情,萧疏寒果断把蔡钟灵的身体转向自己,继续问正事。

“嗯……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我去给云姨送药的时候在路上被坏人袭击了,打不过又逃不了,然后就被抓到了这里。”说到这里,蔡钟灵的情绪低落下来,不安地绞着手指头,“我把爹爹送给我的匕首搞丢了,爹爹一定很生气。”

“不会的。”萧疏寒安慰他道,“居诚最疼你了,怎么会生你的气。”

“唔……也是,爹爹最疼我啦,所以我这么久不回家他一定会出来找我。”

蔡钟灵拍拍他的手臂:“萧伯伯不用怕,我爹爹会来救我们的。”

“爹爹如果知道我不见了,一定会找到这里来的。”

这话倒是没错。

回想起蔡居诚对两个孩子放到心尖尖上的看重,萧疏寒一点也不怀疑蔡居诚现在已经提着四十米长刀在来蝙蝠岛的路上了。

毕竟这些年虽然脾气收敛了许多,但是蔡大夫的暴脾气是不存在变好的可能的。

“我爹爹他最厉害了,萧伯伯你就放心吧!”

小家伙信誓旦旦,一双大眼睛黑漆漆的,末尾微微上挑,竟有几分蔡居诚小时候的模样,只消一眼便要叫萧疏寒的心化了。

真像啊……

他爱怜地轻抚蔡钟灵的发髻。

即便没有血缘关系,却怎么看怎么都像蔡居诚年幼时的样子。

不过再怎么相像,蔡钟灵和蔡居诚都是截然不同的两个人。

看着小孩对父亲信心满满的样子,萧疏寒半是自豪半是心酸。

居诚比他会教孩子。

“是啊。”

在其他人见鬼一样的眼神里,他低低笑出声,轻轻握了握蔡钟灵软绵绵的手掌。

“你爹爹他最厉害了。”

然而此时此刻,被前师尊和儿子一同夸赞厉害的孩子他爹心情很不好。

在一一敲晕了前来凿船的人将他们都绑起来之后,他和楚遗风意外地在其中一艘船的底板发现了一具穿着体面,躺得非常安详的兜帽男尸体。

遮头遮脸一看就知道不是什么好人。

两人如此判断,刚准备把这个死人提溜起来扔到一边,兜帽男就在他们眼皮底下自己直挺挺地坐了起来,还很有礼貌地念了句佛号合掌问好。

“阿弥陀佛,两位施主好。”

……??!!!

“哎呀妈呀!”

人高马大的楚遗风被诈尸吓得直接跳到蔡居诚身上。

柔弱奶妈蔡大夫:……

什么鬼。

“小僧慧明,为寻人来此。”

为了表明诚意(也是证明自己真的是活人),兜帽男摘下盖了他大半张脸的兜帽。

看清他的模样,两个当爹的愣是半天没能说出一句话出来。

银发,异瞳,非常典型的异族特征,身上却是整洁朴素的僧衣袈裟,再加上那一口一个虽然口音很怪异但是还是可以分辨出来的“小僧”……

这扑面而来的违和感,中原人只觉得他们要窒息了。

卧槽这原来还是个外国和尚吗?!

“咳咳……大师是来找什么人?”

为了掩饰刚刚的尴尬,楚遗风迅速转移了话题。

“一名叫做张小毛的十岁丐帮弟子,差不多这么高……”

正比划着那人的身高,慧明的视线不经意间落在蔡居诚的脸上。先前他站在阴影里看不清,现在整个人沐浴在外面的光亮下,端丽锋锐的五官清晰分明。

慧明的声音突然一下子卡住了。

“请问……”

“?”蔡居诚疑惑地扬起眉。

“你认识一个叫做苏拉娅的女人吗?”

从来没听说过的名字。

他摇摇头:“没有。”

“是吗。”异国男子用波斯语低声说道,“你和她长得真像啊……”

说实话,如果不是原随云绑了自己儿子,蔡居诚对于这个人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毕竟他自己就不算是个三观很正的好人,只要事不关己,即便墨家的报告摆到他面前他也不会有反应。

但是此时此刻,对于蝙蝠公子的所作所为,蔡居诚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恶心和愤怒。

在火折子的照耀下,嬉笑抱住他胳膊的女人仰起的娇媚面孔上,原本是眼睛的地方被细细缝了起来,上下眼皮都连到了一块,不凑近仔细看根本看不出来。

尤其她仿佛什么感觉都没有,依然在笑语盈盈,对比得那片空白光滑的地方越发可怖。

他清清楚楚地感受到身后举着火折子的华山剑客几近压抑不住的痛怒。

但是在场的三个男人都没有表现出惊骇的意思。

“……客人?”

伸向衣襟的手被按住,四周又是一片寂静,不能视物的女子以为自己唐突了贵客,当时就有些惶恐不安。

蔡居诚闭了闭眼。“没什么,只是听你的口音觉得很耳熟而已。”

“你家住在金陵吗?”

听到熟悉的地名,女子侧过脸,朝向发出声音的方向:“客人去过金陵?”

“嗯。”万花名士难得温和地说道,“那里景色很美,东西也很好吃。”

“我家的孩子特别喜欢金陵城的小笼包。”

“小笼包啊……”

沉默地偎依在他的身边,半晌女子才重新笑开来。“我最后一次吃到,好像已经是上辈子的事儿了呢……”

心里实在堵得难受,蔡居诚眨眨眼,温柔地拍拍她的手背。

“会再次吃到的。”

时间有限,他们不能在这个地方逗留太久,陪女子说了一会儿话,蔡居诚就起身准备离开。

“如果可以,你愿意和我一起去一个没有人认识你的地方吗?”

临走之前,他半蹲在斜倚在床边的女子面前,向她伸出了手。

“我的师门在一个很偏僻的地方,那里只有我师尊在住,没有其他人,满山满谷的花花草草他一个人照顾不过来。”

“那里很安静,没有金陵城的繁华热闹,更没有你喜欢的小笼包,但是如果你真的很想念家乡的味道,我可以帮你带回来。”

蔡居诚注视着她。“你愿意和我一起回去,帮我师尊这个忙吗?”

“我、我……”女子的语气十分的犹豫不决。

“如果是害怕这里不肯放你走,你大可不必担心。天亮以后,蝙蝠岛将不复存在。”

他的声音很柔和。“不用担心其他事情,你只需要把手给我,所有问题我都可以帮你解决。”

“现在,你愿意跟我一起走了吗?”

沉默良久,蔡居诚感觉到一只冰凉的小手慢慢伸出来,摸索着放到他的手心。

反手握住,他微微笑起来:“你叫什么名字?”

“玉竹。”

“住是个好名字。”顿了顿,蔡居诚继续问道,“玉竹,你知道这里的拍卖会什么时候开始吗?”

玉竹点点头:“只要天一亮,管事的就会带客人们离开。”说完她犹豫了一下。

“现在,天就要亮了。”

“你知道?”

“这里可以听到外面岩石上滴落的水滴声,差不多到时间了。”

“这样啊……你能摸着墙走出去,和其他姑娘说话吗?”

她点了点头。

“那你可以劝问问她们,愿不愿意和我们一起走吗?”他慢慢地说道,“绝人谷真的是个很大的地方。”

玉竹有些迟疑,但最终还是点头答应了。

蔡居诚很满意这个答案。

“好姑娘。”他将一个香囊放进她手心里,“把她们都带到你这里,不出两个时辰,我就回来接你们。”

如果能够活着离开这个鬼地方,楚留香一定会到雁门关登门拜访,好好认识一下这个蔡大夫。

该说不愧是连萧掌门都看好的随军大夫么?连江南霹雳堂的雷火弹都可以拿来随便给孩子紧急时防身用,这心也太宽了吧?!

回想起蔡钟灵一脸郑重其事地从脖子上的小药袋里取出这么个高危物品递给他,嘴里还念叨着“出门太急就带了一颗,楚大哥你可千万得悠着点儿使”,楚香帅就感觉胃部不由自主地抽搐。

相信我小钟儿,你楚大哥一定会好好珍惜这颗来之不易的雷火弹的,因为我活了这么多年,第一次摸到这种玩意儿。

然后他就把它往头顶一抛,直接将洞顶炸出个大窟窿来。

扬起的尘埃还未落定,外面的亮光直接照射进来,将猝不及防的众人照了个脸盘儿亮,连同埋伏在第二层的“蝙蝠”死士。

计划被直接打乱,真实身份也被直接戳破,原随云脸上不见丝毫怒色,反而还赞赏般鼓了鼓掌。

“不愧是楚香帅……”他曼声道,“不愧是我的亲生兄弟。”

原随云说这句话时音量并不是很大,但是在场每一个习武之人都能听得清清楚楚。

“……哈?”

被指名道姓的当事人震惊得差点平地摔。

四周顿时陷入死一般的寂静,直到被一声清脆的童音打破。

“上啊楚大哥!”

即便是被萧疏寒护在怀里也要倔强地伸出头来为楚留香加油呐喊,蔡钟灵一脸严肃。

“好好教训一顿学坏了的楚弟弟!”

“……”

原随云的笑容差点裂了。

然而在这样的紧要关头,他的宿命对手居然也和那个胡说八道的小屁孩儿对上了脑电波。

“等等,为什么我是大哥,他就是弟弟?”

“唔……”

蔡钟灵认真地思考:“大概是因为,他长得很像云姨她们说过的小白脸吧……”

“抱歉。”

当机立断捂住小家伙的嘴巴,萧疏寒一脸淡定。“犬子顽劣。”

“……”

11.

理想很美好,现实很残酷。

看到楚留香快被原随云逼入死角,躲在暗处的蔡居诚面无表情地冲揪心得恨不得现在冲出去阻止兄弟相残的楚遗风挑挑眉。

你这俩儿子差距有点大啊。

楚遗风:……

这也是他的锅吗?

玩笑归玩笑,作为一个够义气的好兄弟,蔡大夫是不可能眼睁睁看着好友儿子联同情缘把他兄弟干死的。

所以在楚遗风的剑径直刺向枯梅的一刹那,原随云的动作瞬间也定格了,几处要穴被封住,分量不轻的禅杖从他头顶呼啸而下。

“到此为止。”












这是蔡大刀即将上线的TBC.






注:苏拉娅是薛琳在明教的波斯语名字




评论(16)

热度(2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